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唔該!請不要當別人傻

唔經唔覺,"忙呢忙路",好多日沒有寫網誌了>-<

昨天回母校,辦完事預備乘隧巴回港島區。走出校門的天橋幾步路,有3至4名年輕人在做問卷調查,其中一位年紀較大小小的男訪問員走近我,於是便造成了這文章的誕生。

唔.... 香港地真是一個訓練人事事小心,有時甚至漠不關心的地方(我認為這當然不值得鼓勵。)我基於經歷過做研究取資料之艱辛,所以很樂意提供資料;另外一個潛意識的(不該的)假設,以為在大學門口的不會太離譜。唉,我的人性弱點便被看穿了。

那訪問員說調查一些關於早餐習慣,其實我的專業知識是知道正當的調查員是會表明研究機構的,但是.... 唉!是自己的疏忽。

那人問了幾條問題(問題尚算合理)後,問我做什麼行業,是否就在這大學辦工,於是我就起疑心了。接著他就說他們公司不遠,在尖沙咀,請我留下聯絡方法,邀約我聽講座。我留意到他的T-恤印有H公司字樣,我說不如你留下公司資料給我,結果.... 你會猜想到了。

唉,拜託!做生意,天經地義,但請不要利用人家的好心,請不要當別人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