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六四」 - 22周年

時間真的走得很快,快得令人驚駭!「六四」,22年喇!

當年某個晚上,知道學生在天安門的事件。當年手提電話還未普及,致電同學的媽媽查詢她的安全。過了數天,同學來電告知剛回港,並有到那站在坦克車前的人那處聲援,勇敢!

已記不清是否正是六四當日,紮營在北京飯店的外國記者被公安勒令立即切斷所有傳播傳送,整個過程仍歷歷在目,不久,電視畫面漆黑一片。可怕!

22年喇,異見人士還是斷通訊,禁出外.... 雖則昂山素姬的鼓勵和信念要堅持卻漫長,一個強國... 可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22年前, 她並不強.
我下不了定論, 是因為中史堂時, 分析了孫中山的革命史. 當中經常出現, 有些人只是為了爭權而參與行動分一杯, 本則本就錯了. 而有信念的人, 認知或接受的程度也不同, 就如我覺得已經很民主, 但另一人有更祟高的意識... 更多人是得不了溫飽所以支持當日的孫, 有得吃了就什麼都忘了. 講不通上下, 所以孫中山失敗多次.

中國的老百姓, 大多只需要溫飽吧!

小學時, 有老師提醒我們不要太早下定論, 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實全部.

中學中史老師, 也提出了當代史學家為了塑造一個英明皇帝明流清史(如唐太宗), 會隱惡揚善, 記下的不是全部事實, 著我們有興趣也應看野史.

不知你當年有沒有看一套"天安門"的片子, 記述了當年學生領袖的行為... ummm... 那是我視為不正流的野史. 但今天支持平反的, 從來就不說及當年這些人的行為, 更邀請他/她們來港出席作為追逐民主標誌. 這我有點混亂.

我也留意到趙紫陽書記身邊的是現在的溫總... 若只溫總一人努力, 他不可能是溫總. 據常理, 一個人是完成不了巨大任務的.

所以, 我對這國家還有希望.

Dr Salina Lee 提到...

〝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實全部.〞常常是的。 我們知的實在少。當年的學運領袖要來港,是不被批准,對吧!另一些則在獄中。時時存有希望,錯不了的信念。謝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