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必定成功的快速減肥秘訣

看了一篇文章,筆者說世上沒有秘訣。人之所以追求秘訣,皆因懶惰。

很多人(相信外國也是)做很多事都希望超快達標,這叫做效率嘛!是應有的態度,不是嗎?我有一必定成功的減肥秘訣...

胃痛纏繞,吃不下食物一整天,然後支持不下往急症室,然後吊鹽水兩天(前後三天沒吃),另兩天食粥水,包你瘦足一個碼,沒有肚餓感又無需付多多錢(隨時繼續做羊估)給瘦X堂,變乜D... 超值!

友人說工作量很大,下屬能力又低,事事向她請示。就在我們一個半小時的午餐,她已接了四五個電話。她說為何D後生仔噤「渣」(水皮),我說不是「渣」,是懶。友人大惑不解,我說是懶諗野!友人想了想,點頭稱是。

問老闆,最好;快靚正又慳功夫,WHY NOT!! 「人之所以追求秘訣,皆因懶惰。」

秘訣,我認為是有的,但必須附帶一個要付出的條件。付出什麼?時間、精力、心機、信念、毅力、勇氣、或許加上金錢"tim",好多o架,要諗清楚呀!

試想,無論在那一個領域,成功者那一個沒有經過長年的奮鬥,累積經驗,從挫敗中學習。這些係你係我係人都知的廢話(其實是千古不變的道理),何解成不了秘訣?皆因是你如何定義秘訣。

我常常以頂級運動員作例子。係你係我係人都知道他們的訓練是頂級的辛苦,頂級的長時間,頂級的苦悶。每天重複一些動作N次,你話悶唔悶?要成就大業,究竟秘訣在哪裡,你話呢?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that is why so many people like gambling. Just look at the long long queue for the 135 million mark six!

Victor

Dr Salina Lee 提到...

What a good reflection - Mark Six!!! Thank you!

施畢正 提到...

Will it be the main trend of sub culture "Result? Okay! Work hard? No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