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感受誠意

如今誠意有幾重要?
有多少人認為需要有誠意?
如果需要,為何需要?

早前於兩家公司做培訓,課堂完成後,第一家公司有一名年輕男同事前來,說沒有抄錄PPT的資料,詢求索取檔案,我給他名片,請他留下電郵地址並電郵提示我。

另一家公司,課堂完結後三位女學員前來道謝,說內容很實用,在某某地方PPT資料很多,來不及全部抄錄,詢求索取檔案。我給他們名片,請他們留下電郵地址。四天後,收到一個短訊,是其中一位女學員,說那天課程裡的什麼什麼部分對於他那些那些部分應用並獲得很好效果,然後提示我傳給他資料。

不用我說,大家可以猜測到我給誰或沒有給誰傳檔案。前者,懶得抄,有就有,冇就吧,亦即對他唔緊唔要,並不重要。後者,感情傳達,盡己任但抄不完,以感謝和回饋跟進,其實他們究竟有沒有抄,感謝語是真是假,永不知道,但起碼心思贏哂,誠意贏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