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你的貨品對我有什麼好處

「你的貨品對我有什麼好處?」我說:「對不起,我不知道。」

我提供的是服務,是知識,是啟導,我沒有有形的產品。我不知道我的服務對你有什麼好處,因為我先要知道你要什麼。但今天的客户往往是倒轉頭來,在未知道自己要什麼時,但要你講出為何我的服務對他有什麼好處。

首先,我並沒有打算向你銷售我的服務對你如何好;我的服務可能對你好,亦可能對你並無幫助,所以在未確定你的需要時,我並不能亦不會吹水吹大吹噓我的服務,我更討厭人把自己的服務說成近乎天下無敵,有病醫病,無病補身。

我也不是萬能,亦不是超市,沒有涵蓋天下所有服務;所以當我在賣生果時,請不要問我為何沒有蔬菜,不要問生果蔬菜都是植物,為何我沒有包賣蔬菜;或者當你買了生果後,不要問為何沒有蔬菜(植物)味!

生果=植物
蔬菜=植物
所以, 生果=蔬菜

沒有留言: